县行政审批局实施“四个提升”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2 09:04 来源: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作者:董素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2日,县行政审批局召开局中层以上人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

会议认为,县委吴书记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上半年成绩,高屋建瓴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健就全面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全面释放改革“磁场效应”,提升社会满意度。坚持用户思维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行政审批快办、纾困解难专办、先行先试能办、公平规范好办”行动,真正以营商环境的“优”,激发市场主体的“活”、保证经济运行的“稳”。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一体构建大数据中心和三级智慧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推行“一件事”、融驿站专窗服务,建成全国首家新生代政务服务大厅。

二要高效构建项目审批服务通道,提升服务效率。积极策应全县开展的“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全面推出“肩并肩”帮办代办服务,坚持企业开办全流程0.5个工作日办结,15个行业“一业一证”办理成为常态;全面提升“红色管家”服务,对全县重大重点项目实行全流程跟踪服务;持续保障“拿地即开工”服务数量占全市“拿地即开工”总数的一半以上;切实开展“五减五免”专项惠民服务行动。

三要实行县镇村三级联创,提升服务标准化。梳理更多行政许可权力事项自主办、下沉办、就近办,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重点围绕集中集成,落实“一门、一站、一窗、一网”,实施“四办、四即、五联、五减”,推出“新标、新窗、新网、新路”,将改革创新成果最大限度惠及群众。

四要及时回应企业和民生诉求,提升社会稳定度。增强对敏感信息的研判和动态跟踪,及时督办重点工单;加强走访企业、一企来热线、融驿站专窗服务,发挥“有事好商量”“一哨联办”功能,解决重点领域、重大关切等企业民生诉求,促进社会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