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领导来射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5 08:4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杰婷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来射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陪同。


在合德镇友爱村,费坚详细了解近年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对该村兴建蔬菜保鲜冷库、盘活原有资产拓展增收渠道等做法表示赞同。费坚要求,农村党组织要充分依托村级集体拥有的资源禀赋、经济基础、人文特色等优势,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各级部门单位要从金融、土地、人才等方面制定一揽子具体扶持政策,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参与企村联建工作,为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支撑。

毗邻射阳河的在水一方民宿让游客于喧嚣中觅得一处幽静。费坚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民宿功能分区、内饰设置、经营模式等情况,要求在保留原生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乡土风韵浓厚、建筑风格自然、配套舒适安全的民宿精品,为扮靓乡村休闲大花园、提升田园乡村吸引力贡献力量。

来到海河镇烈士村党群服务中心,费坚实地察看农家书屋、“鹤乡网格e事”工作室、卫生室等地,详细了解村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村干部专业化星级管理,不断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建强堪当带动群众致富、引领乡村振兴重任的基层头雁队伍。要尊重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强化需求导向、厚植烟火气息,不断优化党群服务中心内部功能和外部配套,让更多的群众跑到村部享服务、聚在周边忙致富。

四季果香现代农业园是烈士村“开展村企共建、助推乡村振兴”的典型项目之一,近年来,该村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村企联建,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荣获全国文明村、省特色田园乡村、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费坚深入了解园区建设运行情况后指出,村企共建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积极探索村企共建模式,加快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突出抓好一批村企共建项目,做到以企带村、以村促企,实现集体增收、村民致富、企业发展“三方”共赢。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胤祥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