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5 16:48 来源:射阳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县财政局召开局机关学习会,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勇担重任,全力稳住护住全县经济社会基本盘,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射阳作出更大的财政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把好“风向标”,坚决扛好职责使命。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全面学习贯彻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挑重担、扛重责、善作为、争表率、求高效、重务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到谋划财政发展、制定财政政策、推进财政工作的实践中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建党精神,厚植为民情怀。紧扣“争先创牌”目标,抬高工作标准要求,完善细化工作任务,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压实压紧财政职责,切实推动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

二是筑牢“压舱石“,坚决稳住财政运行。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等一揽子纾困解难政策,加快落实奖补政策,及时兑现奖补资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我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收入组织,强化协同共治,确保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支持推进征地拆迁,加快成熟地块挂牌上市,努力增加城市经营收益。对照县“双争”考核办法,督促责任部门紧盯争资目标,加大对接力度,争取上级扶持,增加可用财力。
    三是管住“钱袋子”,坚决兜牢财政底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保障“三保”支出的前提下,严控非刚性、非重点支出;结合年度预算调整,对纳入预算安排的政策性支出及新增项目进行逐项梳理,大力压减项目支出。始终将民生支出放在财政支出首位,加大对就业创业、教育文化、卫生健康等重点民生领域的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四是拧紧“总开关”,坚决看牢财政资金。对照财政监督检查及绩效评价年度计划,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监控,确保各项监督检查及绩效评价任务按时完成、成果得到切实运用。对照审计巡察反馈问题,聚焦财政财务、国资国企管理等,联合纪委监委、审计等部门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机关事业单位津补贴发放等专项检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政财务管理。

五是激发“活力源”,坚决推进财政改革。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加强预算全过程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增强预算刚性约束。扎实开展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回头看”,巩固改革成效。积极引导国有企业拓市场、控成本、增效益,年内再获批2家AA级信用企业,确保国有经济稳健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