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港镇精准监督 确保文明创建“热潮”不减

发布日期:2022-08-15 17:48 来源:射阳县黄沙港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炎炎夏日,在文明创建关键之际,黄沙港镇聚焦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文明创建政策执行、促进提升的作用,确保文明创建“热潮”不减。

一是聚焦思想统一,锚定目标齐发力。我镇把监督工作融入到重点工作中,由创文办牵头,整合纪检办、河长办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创文专项督查组,注重协同一体作战,紧盯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决策部署,深度创文“一线”查漏洞、补短板,督促全镇上下坚决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举措务实,以监督促合力,促成效。

二是聚焦行动落实,对标对表添活力。我镇聚焦渔背街后巷、街道商铺等薄弱环节靶向督查,督促各部门单位在精准上发力,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推动问题立行立改、整改成效立竿见影,确保在环境秩序上求实效。充分利用户外广告、宣传栏、LED屏、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造浓文明创建氛围。

三是聚焦机制完善,压实责任抓效力。我镇积极探索村(社区)自查、跨村互查、下村巡查三级督查机制,形成日日查、周周报、月月评的创文督查模式,强有力推动了全镇创文工作。我镇充分发挥执纪监督作用,对在创建过程中落实不力、效果不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严肃问责、追责到人,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