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大企业个性化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2 12:55 来源:射阳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射阳县税务局以贯彻落实大企业涉税事项事先裁定管理办法、留抵退税政策辅导、“纳税评估+个性化服务”等工作为落脚点,不断创新理念,优化服务,不断夯实为大企业提供优质的个性化服务工作基础。

一是全面梳理热点政策,及时精准传递。以落实环境保护、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等税收优惠政策为重点,梳理下发的企业所得税政策以及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制作了易于理解的电子版文档,通过税企联络群传递发送,为大企业提供事先裁定服务,为全县梳理了21个重点企业专门提供留抵退税政策辅导。

二是积极开展“培训辅导+诉求征集”。主动联系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工作,确保“抗疫”和“汇算”两不误,通过网络直播培训、线上答疑等方式,主动搜集大企业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与税政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前预判、分析研究、确定政策,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

三是进步落实“纳税评估+个性化服务”工作方案。制发“纳税评估+个性化服务”工作方案,在对重点纳税人进行纳税评估的过程中,通过共同分析、政策学习、管理创优建议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独具特色的个性化服务。上半年,该局为9户纳税人提供了这种全新的纳税评估方式,丰富了为重点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的手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