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庸镇“敲门行动”助力安全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08-03 16:25 来源:射阳县特庸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摸清我镇实有人口、流出镇外人口底数,研究分析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落实风险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一步织密社会及社区防控网络,全力服务我镇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口核查“敲门行动”。

行动部署多层次。本次行动,通过党委政府牵头,以村(社区)为单元,社会治理局、派出所、社会事业局、经济发展局等部门协同,以购买服务等方式为补充,多层次开展人口核查“敲门行动”,切实摸清我镇实有人口、流出人口总量、分布以及职业、年龄等情况,为全镇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支撑保障。

责任落实严要求。镇里成立“敲门行动”工作专班,抽调纪委、政法委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办公,负责行动的督查、推进工作。各村(社区)要成立相应的指挥部,由村(社区)书记任总指挥,负责行动的统筹指挥、信息汇总和情况报送。

目标任务高标准。本次“敲门行动”,将对全镇居民住户、工地厂企单位、寄宿学校以及其他提供住宿的场所,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人口核查,逐户逐家上门走访,全面掌握实有人口、流出市外人口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具体要实现人口要素核查人数清、信息清、位置清;同时通过“敲门行动”,做到“四必到”:群众有不满情绪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矛盾纠纷必到、有丧事难事必到;“四必访”:村里的困难家庭必访、危重病人家庭必访、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必访、信访户必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