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收视全市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实况

发布日期:2022-08-05 08:4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文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4日上午,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东会议室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文旅行业)工作视频调度会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主会场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把握目标要求,坚定水质达标的决心和信心;坚持精准施策,夯实水质达标的坚实基础;强化责任落实,构建水质达标的联动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汲取外地教训,牢记外防输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知道、早预防;要建立常备工作专班,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以最好的发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抢抓机遇,加快产业发展;突出重点,加大隐患排查;压实责任,做好应急管理;立足长远,完善长效机制,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王宁在发言时说,今年以来,我县扎实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累计检查804家次,排查整改隐患225条,文旅行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负面舆情。就进一步抓好我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王宁表示,将强化风险防范管控,对人员密集型文旅单位加强消防设施配备,对水域面积较大的景区增设安全标识标牌、应急救援设备,对安徒生童话乐园强化日常监管、设备维护和应急演练,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开展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旅游景区、娱乐场所、旅游包车等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所有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动态清零;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定期组织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宣贯落实,不断提升文旅场所经营者、从业人员、消费者安全意识;强化活动安全保障,聚焦拟在下半年举办的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江苏菊花文化艺术节、黄沙港开渔节等重要文旅活动,提前部署落实,制定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文旅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县领导凌晓东、陈俊、胥亮亮、吴海燕、刘成志、陶晓林、李东、陈剑峰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