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镇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发布日期:2022-08-08 08:55 来源:射阳县四明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射阳县四明镇积极抢抓区位优势新机遇,开启洼地崛起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向好,“四明是一座有希望的小镇”正在变成现实美景。

强化项目引建,激发发展活力。聚焦智慧家纺、粮油果蔬等主导产业,成功举办“走出四明、接轨苏州”见面会暨智慧纺织专题招商推介会。鑫诚管业等亿元项目开工建设,瑞恩新材料、银色方阵保温板、敏华建材等项目先后竣工投产,形成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荣越纺织、拓源电子、时和年丰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主导产业正在加速集聚。

创塑农业特色,汇聚发展势能。扬长“米”的优势,大力培育粮油全产业链,推动时和年丰与国投大米集团深度合作。投资4000万元,建设智能化平台,配套水稻生产智能化设备,辐射1.26万亩基地生产数字化,实现完整的水稻优质高效精准化种植技术体系。大力实施“半亩田”增收计划,推动“一村一品”建设,落实经济作物面积2263亩,不断扩大增收面,着力变成富民“聚宝盆”。

改善城乡面貌,擦亮发展颜值。扎实推进农房改善工作,拆除农房366户,进城入镇37户。持续推进新塘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正在建设4期房屋50户。依托开明万顷良田,建设“芯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改造提升沿线房屋和沿路沿河环境风貌,实施生态河坡整治,保留“红瓦白墙石基础”建筑地域特色,依托射阳河畔自然风光带,打造农旅融合品牌,推动“水绿四明”成为“诗和远方”。

写好民生答卷,厚植发展底色。规划引进第三方,打造区域性养老中心,不断织密民生保障“兜底网”。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提升空气质量和水环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纵深推进党建统领网格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全覆盖,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