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国考射阳河闸断面水质提升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9 09:03 来源:射阳县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近期国考射阳河闸断面水质状况,为切实抓好断面水质提升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近日,我县专题会办射阳河闸断面近期水质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治提升方案。

会议指出,射阳河闸断面汛期水质波动较大,水环境质量改善形势严峻,各镇区、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即知即改,主要负责人更要向前一步,主动履职。会议要求,充分认清形势严峻,全面排查断面周边环境问题,对已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具体有效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相关环境问题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一要明确工作标准,认真履职尽责,各牵头部门结合单位职责,认真研究工作思路、工作方案和问题解决路径,精准发力攻坚。

二要明确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属地、部门各板块应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由行业主管部门主导,通过执法监督等方式方法,为水环境质量的提升提供有力机制保障。

三要加快节奏,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持续开展地企合作,迅速推动、解决问题。

四要坚持结果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将水环境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