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德镇切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09 09:05 来源:射阳县合德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合德镇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切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载体建设有力度。该镇对33家村居(社区)的志愿者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等硬件进行提升,并增加综合文化服务站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开放时间;在老旧小区、后街背巷等处,新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宣传栏16个,制作张贴疫情防控、应急救护等宣传海报3000余幅;新增及更换老旧、破损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疫情防控等)画面486块。

日常管理有宽度。该镇针对出摊经营、私搭乱建、垃圾清运不及时、小区内毁绿种菜等问题,由社区联合镇涉关部门进行共同管理;组织志愿者对市民乱停车、电动车不及时上牌,不文明养犬、乱贴小广告等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利用大喇叭、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文明养犬、文明晾晒等创文内容,印发创文宣传手册2万余份,由全镇254名网格长利用“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发放给居民,并面对面为居民进行创文知识解读。

设施改造有温度。今年,该镇共改造12个无物业小区以及25条后街背巷,社区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施工期间调解工程队与居民矛盾以及工程结束后的日常维护工作。在小区改造期间,协调解决了矛盾36起。

活动开展有频度。在创文工作中,该镇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也在不断丰富创文软件,做到“软硬”兼施。村居(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创文期间开展了累计412场次移风易俗、未成年人教育、理论宣讲、乡风文明等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