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开展“品味中医神韵·领略海洋魅力·守护成长旅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青少年了解中医的博大精深、增强保护海洋的意识、强化心理调适的本领,9月11日下午,射阳县科协、团县委、妇联、文广旅局、旅投集团、国投集团、中医药学会、教育学会、心理咨询师协会组织“品味中医神韵·领略海洋魅力·守护成长旅程”主题活动。

射阳县实验小学、射阳县小学部分学生、老师、家长参观药乡菊海景区、中医药文化馆、鱼眼看世界。科普场馆吸引了青少年的兴趣,他们仔细看场景、认真听讲解,有的还进行了VR体验。

参观后,参加人员还聆听了专题讲座,县中医院医师、县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结合自身实际,分别给参加人员讲解了《中医特色文化》《培养学习兴趣成就学霸人生》。

此次活动是射阳县2022年全国科普日的活动之一,今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射阳县科协还将紧扣活动主题、依托科普场馆、针对重点人群,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活动,推动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精神、弘扬科学理念、传承科学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