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结“金果”

发布日期:2022-09-14 08:5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杨向东 浏览次数: [字体: ]

初秋时节,瓜果飘香,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上市的时节。9月11日,记者走进位于射阳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森林果蔬家庭农场,只见一颗颗成熟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该农场负责人倪开洋一边组织工人采摘、分拣、包装,一边接打客户的电话,忙得不亦乐乎。

10年前,倪开洋在住宅旁栽种100多株猕猴桃,三年后陆续上市。每年除自家食用和馈赠亲友外,投入市场获利4000多元。倪开洋在猕猴桃种植取得成功的前提下,产生将猕猴桃种植扩大的念头。于是,他几次到全国知名猕猴桃种植基地——高邮猕猴桃基地调研,并引进技术和苗木,在射阳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承包土地投入生产。目前,该农场种植的猕猴桃不但挂果很好,而且品质上乘。

“今年猕猴桃长势非常好,一棵上结了200多个果子,今年一定有个好收成!”看着枝头上一个个圆润饱满的猕猴桃,倪开洋喜上眉梢。

“我们把土地流转给倪老板种植猕猴桃,并到基地来打工,挣了两份收入,还能照顾家庭,挺好的!”正在修枝的附近的凤凰村村民张梅对记者说。

“今年9月1日,新果成熟上市,这几天我们订单不断,每天都在忙。”倪开洋介绍,今年农场猕猴桃有望销售逾60万元。目前,该农场正在申请商标,努力为射阳猕猴桃打造一张新名片,“有了商标,猕猴桃就有了品牌效应,商业价值也会得到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