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精心构建企业供给需求“心桥”招才引匠

发布日期:2022-09-15 11:19 来源:射阳县人社局作者:严海燕 刘德钊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以来,县人社局扎实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储备“人才能源”,积极开展全方位、多方式“招才引匠”活动,构建供求直接面对的服务平台,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引才活力,促进人才高效集聚,用心用情为中小企业构建供给需求“心桥”。截止目前,该县新增见习基地6家,开发见习岗位464个,发放补助资金31.46万元。

线下招聘常态化。加快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培养适应企业发展新需求的后备适岗人才,每周六上午长年在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周末人才招聘集市,吸引缺工企业积极参加,现场洽谈并签订合同。同步开展“沿海行成就你”招聘活动,进校入企宣讲人才政策;开办人才政策“云讲堂”,做实产业链台账,发挥“三员联动”机制“引才纳智”。

以需定招优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职工培训意愿,帮助企业和职业院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培训关系,围绕产业特点和企业转型升级需要,拓宽技能人才的成长渠道;在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设立人才招聘专区,提供“射阳e就业”智慧就业平台和“云智聘”服务平台,为缺工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以需定招”。开展线上线下各类人才招聘活动43场次,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射就业2800余人,为重点产业链企业招聘引才780人。

政策激励聚人才。全面贯彻落实“盐城515人才计划”和射阳县“黄海明珠人才”政策,分批次开展人才服务员、人才联络员的政策业务培训工作,提升政策业务水平,同步建立企业引才需求、招才成效月报制度。开展直播带岗招聘,以新颖形式提高招聘成效。印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为重点缺工企业制作个性化微信招聘海报,在“射阳就业”、“射阳人才”微信公众号广泛投放宣传推介,做到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让人才政策进入千家万户,招才引匠。共新增黄海明珠三星人才388个,“515”三星人才43人,发放各项人才补贴1453.81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