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环境应急管理常抓不懈

发布日期:2022-09-16 14:58 来源:射阳县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随着环境突发事件防控形势愈加严峻,我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底线,努力实现“有准备、有担当、有能力”的环境应急工作目标。

我县未雨绸缪,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以加强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为契机,结合县情实际,健全环境应急预案及其配套机制,形成内部防控和对外联动机制。积极做好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和危废危化物品检查工作,针对县内的主要环境风险类别,做好疫情风险源识别、风险源监控及风险源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摆工作,为可能发生风险事故的快速检测与应急处置打好基础。

我县固本强基,积极推进标准建设。根据环境应急工作需要,进行多角度、多样化分类,针对突发事件的不同类型,实行分类管理。对能够确定的应对事项预先安排,编制应急预案,明确参与部门及职责分工,明确应急工作程序,突出重点与核心任务。编制规划,统筹建设,提高预防预警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

  我县厉兵秣马,注重提高应对能力。做好实战准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应急演练活动,经受“自我检验、公众参与、部门衔接、现场处置”等各个环节的考验,增强环境应急准备工作的针对性。组织推进“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宣传教育,开展以“环境减灾”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切实加强和提高广大干群防范和应对环境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