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射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7 08:39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杨兰玲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5日下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树牢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大胆探索创新,着力营造更优更好营商环境,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代表我县作交流发言。

周斌在讲话中表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的综合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抬高目标定位,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发展、赢得未来;主动顺应时势,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人才、集聚动能;强化担当作为,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升能力、检验作风,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强劲动力。

周斌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但与目标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持续造浓亲商安商氛围,提升政企相互熟悉程度,完善常态化联络机制,顺畅沟通交流渠道,发挥工商联积极作用,准确把握政商关系内涵,擦亮打响我市营商环境品牌。要严格对照省考核评价指标,瞄准工作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研究实行“一窗综合受理”,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和“一件事”改革,创新跨区域通办方法,深化“四减”事项落实,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做优做强“盐企通”功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完善企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精准组织实施市场监管执法,建立健全企业信用评价体系,依法保障促进营商环境健康发展。要主动搭建银企对接桥梁,多途径解决招工难问题,拉长做粗本地产业链条,进一步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不断完善丰富生活服务配套,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周斌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健全组织体系、推动任务落地落实,深入企业项目、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广泛宣传引导、造浓共建共享氛围,凝聚形成营商环境建设的整体合力,全方位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宁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大力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连续五年获评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县行政审批局于今年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创建精神,以数字政务为引领、以市民中心为载体,构建更加完善的三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体系;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大办事环节精简和流程再造力度,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由网上可办向全程网办、好办易办转变;持续推进“政务+”新场景应用,全面推行“融驿站”“一企来”等特色服务,探索政务服务信用审批改革,完善接诉、办理、督办、反馈、评价闭环运行机制,以实际行动为全市营商环境优化作出贡献。

会上,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汇报有关情况,滨海县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同志观摩盐城铠羿电脑科技有限公司和县市民中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县委常委、射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海兵,县委常委、副县长胥亮亮参加有关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