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垦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2 15: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杰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锣鼓喧天庆丰收,激情满怀谋振兴。9月16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农业丰收促乡村振兴”农垦活动在临海农场公司隆重举行。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左常升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县委书记吴冈玉分别致辞。江苏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兆辉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办,江苏省临海农场有限公司承办,是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农垦系统的全国性庆丰收活动。活动围绕“庆农业丰收促乡村振兴”主题,开展文艺演出、特色农副产品和美食品鉴会、农垦品牌优质产品展示展销、智慧农业装备展览、全国农垦丰收美景图片展、农垦农业发展论坛、农业生产现场观摩等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展示出全国农垦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干部职工的新风貌,营造了上下共庆丰收、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促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左常升代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向全国农垦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他说,今年以来,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全国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实更细的举措狠抓粮食生产、扩种大豆油料,农垦作为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启动了农垦带头扩种大豆油料行动,带头稳粮扩豆,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展现了广大农垦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

左常升说,今年是江苏农垦建垦70周年,70年来江苏农垦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在粮食、种子等领域形成了自身优势,已成为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苏垦的实践证明,新形势下农垦大有作为,也必将有更大的作为。希望通过苏垦的成功典型,进一步激发农垦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全国农垦系统强化资源资产整合和产业优化升级,全面提升农垦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能力,实现农垦高质量发展。

魏红军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江苏农垦始终坚持“农为根本、垦为基因”,矢志不移推进农业现代化,经济强的基础更牢、产业优的特色更亮、职工富的成色更足、生态美的基调更强、农场兴的成效更显,“强优富美兴”新垦区建设硕果累累,特别是在盐城市委市政府、射阳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江苏省农垦麦芽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省长质量奖,产品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在江苏农垦创建70周年之际,承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农垦活动意义重大,苏垦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在各兄弟垦区和射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江苏农垦集团上下特别是临海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办出一届简洁、稳当、非凡的丰收节庆祝活动。

吴冈玉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射阳县委县政府与临海农场公司、新洋农场公司、淮海农场公司一起,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农垦改革发展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垦地融合发展,在推动智慧农业发展、做强“射阳大米”品牌、建设美丽田园乡村等方面成效显著,江苏农垦麦芽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县农业农村局获评全省夏粮生产贡献突出单位。我县将以这次农垦丰收活动为新起点,锚定创建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和省级农业现代化先行区目标,联合省农垦集团的资源、技术、市场等优势,推动驻射各农场与县属各国有企业、友邻镇区一道,在推进种业振兴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共同发力,积极推进“三品一标”创建,合力打造江苏东部沿海大粮仓、生态粮食大超市、乡村休闲大花园,共同绘就新时代鱼米之乡的美丽画卷。

活动中还举行了《中国农垦生态茶》团体标准发布、庆祝江苏农垦成立70周年主题微电影《使命》首映式、“丰收彩绘”地方文化特色农民画画展。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和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垦区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苏垦所属各农场公司、涉农企业负责人,苏垦农发各子、分公司和农科院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