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马菊花节”入选省十佳丰收活动名单

发布日期:2022-09-22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公布“2022年江苏十佳丰收节庆特色活动”名单。经活动主办单位自愿申报,县级、市级逐级审核推荐,丰收节省组织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审,最终全省共有10个活动入选。“射阳洋马菊花节”作为全市唯一,成功上榜。

十佳丰收活动具有丰收主题鲜明、乡土气息浓厚、农民主体突出、带动效果明显等特点,是当地优秀农耕文化传承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综合展现,有力提升了庆祝丰收的仪式感和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对促进农产品消费转型升级、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射阳是闻名全国的菊花种植大县,菊花种植已有60余年历史,已形成观赏性菊花、功能性菊花两大系列共1300多个品种,菊花产量占全国的70%。近年来,该县着力推动提升菊花种植产量、菊花产品品质、菊花文化内涵,形成完整的生产、研发、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条,精心创塑的“苏菊”品牌。

洋马镇围绕十里菊香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种植菊花3.5万亩,建成全国最大的药用菊花生产基地、国家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国家级白菊花标准化示范区,是王老吉、加多宝等品牌凉茶指定原料基地。洋马菊花节目前已举办26届,以花为媒、借花谢客,历届菊花节均彰显绿色生态宜居特色,展现鹤乡地域特色、产业特色、文化特色、菊花特色,提升苏菊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着力推动菊花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和快速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