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举办青少年科普科幻画展览

发布日期:2022-09-23 08:48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羊宁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下午,“农水杯”青少年科普科幻画评比展览在特庸镇“桑乐田园”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胤祥出席活动。

尹胤祥说,本次青少年科普科幻评比展览是我县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头戏,本次展览评选出的50幅获奖作品代表着全县青少年对科普工作的认知和期盼,为做优做实科普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近年来,我县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突出“重点重抓”,以青少年为主要目标群体,围绕“青年强则中国强”目标定位,将科普工作贯穿于日常生活中,让青少年在“天马行空”中产生创意、在“信手涂鸦”中激发兴趣。突出“联建共建”,县科协联合蚕桑文化馆等17家科普场馆,打造社会公众认识科学现象、接触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理念的重要阵地,既让科普场馆“广为人知”,又让科普工作“触手可及”。突出“融入融合”,创新探索“科普+文旅”模式,取得1+1>2的效果,特别是今年热推的“航空航天科普教育亲子活动月”活动,让“推进科普、文旅助力”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