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湾镇文明实践传递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2-09-23 09:01 来源:射阳县盘湾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盘湾镇坚持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活动载体为抓手,在建好用好村(居)文明实践站上下功夫、做文章,努力实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标。

建好阵地,让文明实践有平台。该镇从群众需求出发,充分整合现有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室、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图书阅览室、健身广场等资源,按照“有场地、有队伍、有制度、有计划、有项目、有活动、有记录、有培训、有成效”的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阵地。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其他工作人员按职责分工,下设办公室,负责村(居)文明实践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工作运行。

组好队伍,让文明实践有主体。该镇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的要求,组建由党支部书记为队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党员干部职工及村民志愿群众作为文明实践主体和主要力量,将老党员、老教师、身边好人、文明市民等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搞好活动,让文明实践有成效。该镇按照“月月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要求,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活动形式上求“新”,无论是室内、室外,还是讲座、诵读,无论是“主题党日”,还是“我们的节日”,各村(居)在形式上都力求做到出新出彩,让广大群众体味不一样的感觉,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