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收视全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两稳一扩”视频调度会实况

发布日期:2022-09-26 08:09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贾凡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主会场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设分会场收视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市有关部门和各板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对标对表“六个必须”,把握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提升应急准备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统筹谋划工作推进,以过硬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专题研究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和海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指出,要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不断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效。要大力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紧盯瓶、阀、管、灶等重点,发挥入户安检效能,加大违法打击力度,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要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加大重大危险源和重点区域巡查防范力度,坚决有效遏制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新兴领域安全防范,按照工作重点要求,加强学习研究,加快业务管理水平提升,确保风险隐患看得准、排得出、解决得好。要扎实抓好海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密切关注研判天气变化,有针对性制定长效渔船渔港管理举措,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

会议专题研究全市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两稳一扩”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按照“提质增优”要求,严格落实“十个到位”,具体抓好“五项措施”,推动大气和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按照省、市防控要求,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健全完善预警机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更大力度帮助外贸企业抓订单拓市场,全力以赴招引更多外资项目,精准优化政策提振消费信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海上安全隐患排查、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王宁在发言时说,重抓自建房屋解危清理、燃气入户安检、智慧工地建筑施工等工作,10月底前确保剩余城建自建房全部解危,年底前确保居民燃气软管全部免费更换,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射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商渔船碰撞风险、风电运维船出海风险、三类传播风险,加快推进智慧渔港建设,强化外籍渔船的监管,加强运输人员安全培训和应急与演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切实增强射阳河保护治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溯源排查,加快问题整改,确保断面水质达三类标准。从严从实落实好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管理、重点场所防控,坚决筑牢国庆假期疫情防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俊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