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镇“三个坚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2-09-27 08:58 来源:射阳县千秋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千秋镇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积极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严密细致做好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紧扣“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求,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精准、快速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和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动态摸排,让身份必问、信息必录、轨迹必查、见码必扫成为常态,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

坚持安全生产不懈怠。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分级分类管理措施,对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体检”,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教育培训全程跟踪督查制度。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摸清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强化源头管控、风险防控、隐患整改,着力构建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做到排查到底、隐患见底、整改彻底,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坚持社会治理不停步。持续优化网格治理实效,精准实施“敲门行动”及“四必到、四必访”系列活动,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监管措施,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做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严厉打击养老诈骗及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政治安定、社会安稳、百姓安居,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