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一期竣工暨二期开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9 08:3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杨兰玲 吴贵民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我县举行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一期竣工暨二期开工活动。

市委书记徐缨宣布基地一期竣工、二期开工。

9月2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我县举行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一期竣工暨二期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徐缨宣布基地一期竣工、二期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讲话。受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委托,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弗迪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何龙介绍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出席。县委书记吴冈玉围绕项目服务推进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参加。

动力电池产业链是盐城市“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的地标性产业链,目前已先后引进比亚迪、SKI、蜂巢等一批龙头企业,形成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发展格局。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项目是比亚迪集团在江苏唯一的刀片电池制造基地,列入今年省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一期项目8个月建成投产,二期全面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全年开票销售达40亿元,成为全市工业经济新增长点。

在活动现场,徐缨一行听取了比亚迪动力电池基地项目介绍,详细了解基地一期生产、二期规划等情况,充分肯定基地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建设速度快,希望比亚迪加快一期满产达效,全力推动二期项目快建设早投产,带动更多产业链项目迅速集聚。徐缨指出,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抓手。全市上下要始终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敢为善为,以重大产业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斌说,比亚迪集团是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军企业,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一期竣工、二期开工,必将有力推动我市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群发展,为盐城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能,为更好建设“汽车名城”夯实基础。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形势,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和顺应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以产业规划、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与比亚迪等龙头企业合作,努力在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汽车芯片、新能源整车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互利共赢。射阳县和市各有关部门要以最大诚意、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当好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来盐投资企业提供一流条件、营造一流环境,让更多战略投资者看好盐城、走进盐城、携手盐城,共同创造更加美好明天。

何龙感谢盐城市和射阳县对比亚迪集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地、用工、物流等方面难题,为基地建设投产付出了辛勤努力和汗水。他表示,在“双碳”目标引领下,绿色制造正成为新时代产业转型的必由之路。比亚迪将在盐城基地一期项目满产达效同时,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全力加快二期项目建设,力争基地早日全部建成投产,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吴冈玉表示,我县将坚持一刻不停、一着不让、一步不松,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与推进工作。围绕一期项目满产满销,坚持精准发力、周到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快速成长;围绕二期项目快建快投,全面落实手续帮办、用工招聘等工作专班制度,确保项目早投用、早达效;围绕产业生态共生共赢,全面融入比亚迪全球供应链创新链体系,高起点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零部件产业园,为全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射阳力量。

市、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其它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重点开发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