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9-29 10:16 来源:射阳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税务局坚持系统思维、集成改革,积极探索“改革创新”的实践路径,推动各类要素资源优化升级,以提升纳税人遵从度和满意度为目标导向,进一步提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含金量和含新量。

一要聚焦集成创新。以前台服务改进、后台流程优化为基础,促进税收执法、服务、监管的有机结合,推动制度集成创新,高质量推进优化税费服务体系、规范管理服务流程、创新税收执法方式、促进社会协同共治等重点任务落实,切实解决纳税人满意度和营商环境评价问题,实现征纳成本明显降低、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大幅提高。

二要聚焦依法治税。推进内控机制覆盖至“两权”运行的各环节、全过程,实现监督关口前移。优化执法方式,坚持以“信用+风险”为基础,推进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把严格规范执法、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作为税收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强化留抵退税等重点事项监管,成品油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持续打造公平正义的税收环境。

三要聚焦数字赋能。主动融入“数字政府”建设,持续推进“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和“智慧税务”建设工程,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推动职能转变,加快推动全电发票试点改革,依法依规促进数据高效共享和有序开发利用,积极推动税收治理向“以数治税”转型升级,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