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盐城市新冠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措施提醒!

发布日期:2022-09-29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夏:新增本土191例

9月28日0-24时,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中卫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9例:中卫市180例、吴忠市6例、银川市3例。

自2022年9月20日以来,宁夏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195例。

贵州:新增本土92例

9月28日0-24时,贵州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均在毕节市,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8例:毕节市57例、遵义市1例。

自2022年9月1日以来,贵州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4132例。

西藏:新增本土90例

9月28日0-2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感染者90例:拉萨50例、日喀则1例,其余为待确认人员。

自2022年8月8日以来,西藏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8515例。

黑龙江:新增本土82例

9月28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均在佳木斯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3例:黑河市38例、佳木斯市32例、哈尔滨市1例、大兴安岭地区1例、牡丹江市1例。

自2022年8月19日以来,黑龙江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3358例。

天津:新增本土39例

9月28日0-24时,天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例。

自2022年8月24日以来,天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682例。

国内中高低风险区数量

(9月28日21时)

提前主动报备行程

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盐人员,请提前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出行申报之盐之无疫”小程序或在“我的盐城”APP“出行申报”模块进行报备或向居住地、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倡导来(返)盐人员抵盐后7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积极配合“落地检”

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流动”的原则,请外省来(返)盐人员在到达盐城的首站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来(返)盐人员可在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公路卡口等设置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您错过“落地检”,请尽快前往医疗机构或者各地的健康小屋(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及时开展核酸检测

各类重点人群应严格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缺一次。

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每周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持有核酸检测证明

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的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从外省(区、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规范做好个人卫生

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留距离、用公筷”良好习惯;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要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市民,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