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镇狠抓”三无“船舶和”浮子筏“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10:05 来源:射阳县千秋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做好”三无船舶“和”浮子筏“整治工作,千秋镇进一步加大检查打击力度,采取夜间巡查、踩点的形式,保障渔业生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全面压紧压实村居和部门主体责任,成立了由镇长任点位长、分管镇长任副点位长及相关负责人为包保责任人的船舶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镇的船舶管理工作,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职责。

严格周密部署,落实管护责任。实地开展摸排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教育宣传。做到与渔民面对面交流,并且通过横幅、广播、微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同渔民沟通思想。镇、村每年会与各类渔船户主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船主安全责任以及船员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到定船定人管理,每条船都落实好安全生产包保责任人,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

加大实地核查,开展安全检查。镇船舶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上船检查各类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查看相关台账资料,与船员座谈等方式了解船舶的生产情况。针对我镇港口、河叉设置障碍,阻止”三无船舶“和“浮子筏”通行,落实休渔期工作要求,所有渔船一律进港,不得以任何方式出海捕捞。

组织联合执法,取缔“浮子筏”。为确保渔业生产安全,我镇联合双洋渔政站、千秋派出所、农业综合执法局等部门,每周进行三次巡逻检查,对排查发现的“浮子筏”开展了专项清理行动,共销毁“浮子筏”4条,极大地震慑了部分试图利用“浮子筏”冒险捕捞的渔民,确保船舶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