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晚桃酿就甜蜜生活

发布日期:2022-09-06 10:1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通讯员 于潇潇 记者 杨向东 浏览次数: [字体: ]

“红桃子熟红如火,掷与人间与世人。”明代王邦畿在《游仙词》中将桃子比作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从六七月份开始,我县本地的黄桃陆续成熟上市,不少市民尝到了入夏的第一口“甜”。

而合德镇运棉村二组的“中国锦绣黄桃”规模生产基地产的晚桃“姗姗来迟”,八月中下旬才开始上市。该基地的锦绣黄桃在沐浴了雨露,晒足了阳光后,直到立秋过后,成熟的果子终于压弯了枝头。

该基地的黄桃,名曰“锦绣”。“锦绣”,一种花纹色彩精美鲜艳的丝织品,既有视觉上的艳丽饱满,又有触觉上的丝滑轻柔,桃如其名。

桃树亭亭如盖,满目苍翠间挂满了黄水晶般的果子,诱人的香味弥漫田野。漫步黄桃园,恼人的暑气悄悄隐退……220亩的黄桃园,俨然将这里装扮成一片美如画卷的“世外桃源”。赏三月十里桃花,品立秋锦绣黄桃。在今年炎热的立秋,既满足了口腹的快乐,也化解了心中的燥热。

每天,桃农都是很忙碌的。香气四溢间,村民们提篮携筐前来摘桃,丰收的欢笑声顿时飞出林外。

村民郑连是最早一批桃园承包者,当年他鼓起勇气回乡创业,看重的就是锦绣黄桃的优良品质。如他所愿,当锦绣黄桃遇上射阳的好气候,便在品质上乘风破浪、如有神助,郑连桃园里的黄桃甜度达到了17,这要比一般的黄桃高出不少。果皮金黄、披红晕,气香、味甜,成熟的锦绣黄桃皮薄肉嫩,咬下一口汁水会悄悄顺着嘴角、下巴、手指滴落。

从左邻右舍到十里八乡,不少人慕名来到该村的中国锦绣黄桃基地,只为尝一口这晚熟的“甜”,而舌尖上的甜也让村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