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抓好春运交通运输保障

发布日期:2023-01-16 10:35 来源:射阳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春运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射阳县交通运输局按照“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供安全便捷服务”的原则,多举措扎实推进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出发安全、返程顺利,确保物流畅通、稳步运转。
  优化组织调度。加强各种运输方式信息共享和运力对接,提升运输服务和保障能力,提前做好今年春运期间客流将大幅增长的各项准备工作。指导客运企业加强运力储备,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运输组织,动态调整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细化应急处置。对参加春运的企业资质和车辆技术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抽查,提前防范春运期间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挑战,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开展安全检查。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抽查监控等方式,对全县“两客一危”等重点企业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实行台账式管理,立行立改,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做好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工作,绝不允许带病上岗,影响行车安全;加强乘客健康理性出行宣传引导,确保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