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强化作风建设 绷紧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日期:2023-01-16 10:54 来源:射阳县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连日来,射阳经开区多措并举把好“廉关”,促使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过节思想防线,确保元旦、春节“双节”期间风清气正,谨防“节日腐败”。

  一是压实责任树标杆。该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召开专项会议学习中央和省市县有关“两节”通知通报精神。区主要负责同志与科级以上干部和部分中层干部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紧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党组织作示范。区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紧跟党工委部署要求,分层分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让干部当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模范,发挥好“头雁效应”。

  二是警示教育知敬畏。在全区传达学习近来上级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引导干部职工强化纪律意识、底线思维,将廉洁过节有关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登录“宴前探雷”小程序,认真学习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区“学廉社”组织成员,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家属促廉、助廉作用,引导枕边人吹廉政风,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

  三是监督执纪严查处。“两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超标准公务接待、大操大办婚宴寿宴、违规接受宴请、机关食堂餐饮浪费等问题,抓早抓小,杜绝一箱酒、一顿饭、一张卡、一条烟等“微腐败”, 持续狠抓“节日病”,铁腕整治“四风”问题。对于顶风违纪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