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桥镇夯实安全生产“坝”,守好幸福安稳年

发布日期:2023-01-17 16:07 来源:射阳县兴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近春节,兴桥镇进一步绷紧“安全弦”,压实“责任链”,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清零行动”,周密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树立“红线意识”,抓严组织领导。兴桥镇围绕全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成立以镇班子成员为主任、中层干部为副主任、相关职能部门和村居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负责人经常抓的齐抓共治格局,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推进措施。提高全员警惕和政治敏感性,克服盲目乐观、松懈厌战情绪,以铁的手腕、铁的面孔、铁的纪律,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树立“底线思维”,抓牢行动落实。兴桥镇形成专项会办制度,结合全镇的实际情况,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包含各专业委员会主任、村居书记、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下沉安全生产一线,定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检查了镇区各大超市、市场、烟花爆竹门市等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工业企业以及农业生产,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

  树立“责任意识”,抓实监督整改。联合镇纪委,严格执行“日督查、周总结、月通报”的监督机制,不断增强生产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各项制度落细落实,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取得实效。元旦以来,全镇累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45家,发现各类隐患64条,已经全部整改完成。

兴桥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工作首位意识,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严要求、紧形势,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有效形成安全工作强大合力,紧扣责任链条,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让兴桥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