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三举措”做好工业财务报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17:10 来源:射阳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射阳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基层工业财务统计工作,以提高数据质量为工作核心,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规上工业统计财务月报工作。

   一是重点指标加强审核。财务月报中的“营业收入”,“应交增值税”,“利润总额”等核心指标,从同比,环比,增值税占收入的比重,利润率等多方面进行反复审核,对国家,省,市下发的查询更要做到积极核实,及时反馈。

   二是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在关注报表数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同企业联系,做好与企业财务人员的对接和沟通,熟悉并了解各行业成本变化情况以及在全年不同时期中,企业的淡旺季交替规律,同时加以分析研判与企业财务数据的关联。

   三是加强基层业务统计人员的指导。财务月报中存在大量逻辑关系复杂的指标,针对这种情况,射阳局工业科统计人员通过现场指导,远程等方式对报表的上报,审核,查询进行详细的讲解,确保财务报表在报表期内顺利上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