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冈玉检查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应急力量前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1 09:0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张慎传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吴冈玉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应急力量前置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岗位人员,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吴冈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喜庆的佳节。

“每天有多少人流量、影院上座率达到多少?”“消防力量配备是否到位?”“每天营业额达到多少?”……来到吾悦广场,吴冈玉详细察看微型消防站,并同部分商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商品供应及价格等情况。她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商超、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落实。要强化消防器材保养和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应急演练,确保密集场所人身安全。要发挥好大型商超的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品种丰富、价格平稳、储备充足、食品安全,不断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为全县百姓带来浓浓的年味与满满的幸福。

临近春节,在比亚迪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工人正有序地忙碌着。“春节期间有多少人员坚守施工一线?”“施工工人都来自哪里?”“项目进展还有什么困难?”吴冈玉听取项目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运营情况,了解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员工后勤保障情况和生产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她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健全应急方案,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确保项目、企业安全高效推进和生产。相关镇区和部门要主动高效靠前服务,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全心全意、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为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不停产企业创造良好条件,让坚守岗位、留射过年的外地工人过一个温暖有爱的春节。

县领导凌晓东、王海兵、陈剑峰、孙良海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