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2023-00150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盐城市射阳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1-28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有效

《射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3年度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基本情况

2023年编排7大类1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总投资25.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38亿元。其中,智慧城市类1个,乡村振兴3个,市政便民类3个,教育、卫生类2个,文化惠民类1个,政务服务类1个,就业创业类1个。

二、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着重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是突出公众普惠性。着眼编排一批群众受益面广,能够反映大多数群众需求和意愿的项目。二是突出服务精准性。立足问题导向,解决基层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利益问题,项目实施后能够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突出操作可行性。所有项目均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四是突出项目针对性。面向社会征集项目建议,在编制项目予以充分吸收和统筹安排,使得今年编制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更贴近民意。

三、编制内容

智慧城市类1个,5G基站建设;乡村振兴类3个,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新能源充电桩建设、农村道路安全;市政便民类3个,口袋公园系列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振兴路建设工程;教育、卫生类2个,教育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水平提升;文化惠民类1个,智慧广电乡村工程;政务服务类1个,镇(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就业创业类1个,就业便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