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县工业强县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30 08:5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杰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29日上午,全县工业强县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大会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工业强省、工业强市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推进会议最新要求,动员全县上下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质效提升年”活动,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加速崛起,为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吴冈玉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成立重点产业链工作专班,强势推进项目引建,实现了百亿级项目的历史性突破,项目开竣工数保持全市前列,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科技创新等“全国百强县”榜单位次不断前移。立足新发展阶段,党的二十大提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全市新春“第一会”进一步吹响了“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号角。全县上下要将先进制造业作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牵引,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要”的理念永远不变,推动力量向产业集中、政策向产业集聚、要素向产业集合,以奋发有为的干劲掀起工业强县新热潮,助推全县绿色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链群并举、提速增效”的标准一刻不降,以全面攻坚的态势夺取项目引建新成效。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质效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34家落户射阳项目投资母体为上市公司的信息、人脉、品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强化以商引商,加快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提升产业链集聚度;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服务专班模式、县四套班子挂钩服务等一系列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要素、会办问题、推进工作,确保随来随办、事不过夜;建强平台载体,充分发挥“两区两园”主阵地、主引擎作用,盘活闲置资源、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增强园区对重大项目的吸附力和承载力。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科技赋能、数字转型”的导向紧盯不放,以勇攀高峰的斗志实现工业经济新突破。打好科技创新“组合拳”,建好用好科创载体,加快引入创新团队,同步开展科技招商,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按下企业培育“加速键”,紧扣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加快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步伐,大力实施企业家培育工程,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不断涌现;要在绿色低碳上“走在前”,加强对绿色低碳产业和企业的研究,突破绿色低碳领军企业,培育更多零碳示范企业;要实现外向经济新突破,抢抓国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聚焦强链补链、明确主攻地区,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干在实处”的要求丝毫不松,以万众一心的合力营造跨越赶超新气象。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干部在鼓劲撑腰中激发干劲、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支持和鼓励地方敢闯,做好各镇区规划引导、业务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各板块放手发展、各美其美;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措施,全力以赴稳主体、促增长、优环境,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全力支持和鼓励群众敢首创,充分释放群众身上蕴藏的创造伟力,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上,通报2022年度企业争先创牌情况,印发《关于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质效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射阳县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射阳经济开发区、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盐城市纺织染整产业园、县高新科技创业园、县工信局、株洲时代新材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法检”两长,“向海图强”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负责人,县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区)党政负责同志,县专职招商队伍负责人,重点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