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成“新时尚”

发布日期:2023-01-04 08:5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李文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大街主干道上翻护栏的有很多,看着就让人害怕,既然有护栏就应该遵守交通规则,现在宣传多了,老百姓素质也提升了。”12月24日上午,退休教师路老师告诉记者,“随着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居民的自觉性逐渐提高,虽然跨过路中间的护栏就能减少过马路的时间,但现在大家都绕到斑马线处过马路。”

日前,记者来到解放路与黄海路交界处的交通岗,在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发现闯红灯行为,文明交通已经成为县城广大居民新时尚。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自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他们进一步优化勤务模式,将管辖区域划分为网格状的单元进行管理,做到交通管理工作全覆盖。全县各中小学把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列为重点内容,把交通安全教育拓展到各班级,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等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文明行车走路的意识,进而带动整个家庭加入到创文行列里来。

城市交通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它是一座城市管理水平的体现。近年来,大家在付出努力的同时也发现:交通环境大变样,出行更加便捷,随着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大家的生活也更舒适。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竞争中最有价值的‘金字招牌’。我县走好文明创建‘一盘棋’,在注重发挥行政力量推动作用的同时,激发全民参与热情、畅通群众参与渠道,让广大百姓成为倡导文明素养的‘主人翁’和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以文明的力量激励群众、凝聚人心、汇聚民力。”县文明办负责人激情洋溢地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