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收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实况

发布日期:2023-01-07 08: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贾凡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对稳妥有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作出安排。省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设分会场收视会议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深入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对照“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坚决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形势研判和监测预警,制定有效工作预案,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加强县域内医疗资源的统筹调度,大力扩充院前急救转运能力,落实道路交通保障,兜牢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的底线。要继续加强药品物资的统筹调度,畅通线上线下购销渠道,更大力度提高药品分配使用效率,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要对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以及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主动登门开展服务,及时关注掌握引导返乡人员以及境外来盐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等场所的防疫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落实各项鼓励激励措施,将关心关爱真正落到实处,让白衣战士心无旁骛坚守医疗救治一线。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抓发展、抓消费、抓稳定”三项重点,推动各项部署快推进、早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王宁要求,要科学统筹各类医疗资源,用好分级诊疗机制,充分利用各村、镇卫生院,有效分流部分轻症病人,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防止医疗资源挤兑。要强化重点人群随访服务,发挥镇、村、社区网格力量,细致做好健康问询等关怀工作,对困难群体及时提供帮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做好物资储备、药品供应、生活保障等,及时为老年人解疑释惑、提供用药指导和科普宣传、心理辅导等,全力以赴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全面引导群众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县领导凌晓东、刘成志、李东、陈剑峰、孙良海、吴俊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