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爱心包”传递“大温暖”

发布日期:2023-01-09 11:1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杨向东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大爷,您看,这个是网格联系卡,卡上印有网格长、网格员、网格民警、网格医生的信息。您如果需要就医、购药、生活保障等服务时,可以直接联系相关人员,他们会上门为您服务。”1月7日上午,合德镇暖心网格小分队来到边港村独居老人张裕国家中,为老人送去网格联系卡和“爱心包”。

该镇年满65岁的老人偏多。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内特殊群众温暖过冬,该镇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组建了医疗救治专班,并划分了33个大网格320个小网格,成立暖心网格服务专班,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为村(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服务。该镇在每个网格均配备了1名网格长(由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1名网格员、1名医生、1名网格民警,设立了1个心理援助电话,以及专属的药店、超市和门诊室。“我镇组织暖心网格服务专班对辖区内独居老人等进行走访,挨家挨户发放网格联系卡和‘爱心包’,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提供用药帮助,将服务落到实处。”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感谢你们送来的药品,这不仅仅是药品,更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该镇耦耕堂村五保老人姚爷爷激动地说。

“小药包,大温情”,在保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线,该镇始终关注居民群众的切实需求。在派送药包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细心为群众讲解了用药说明,告知了相关注意事项,以及向居民群众宣传要切实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叮嘱重点人群将健康包常备家中,以备不时之需,要做好个人防护,有困难可及时向村里反映。

“下一步,我镇将对重点人群持续关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将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