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收视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实况

发布日期:2023-01-09 09:0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盛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6日晚,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东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快提升农村医疗服务能力,强化医疗物资供应保障,筑牢农村防疫“关口”;要加强重症救治能力建设,特别是60岁以上未接种人员,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支持配合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激励保障政策,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要对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以及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主动登门开展服务,及时关注掌握引导返乡人员以及境外返盐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庆树要求,相关部门、镇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镇、村两级要全面开展辖区人员情况摸排,了解群众接种疫苗情况、村卫生室配置、医疗机构救治能力等关键数据,并建立相关台账。要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利用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载体,全方位开展通俗易懂的宣传,让更多农村群众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影响。

副县长李东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