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射阳中学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07 08:3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贾凡 浏览次数: [字体: ]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10月2日,江苏省射阳中学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射中体育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和各界嘉宾相聚一堂,回首过往辉煌史,面向未来再出发。县委书记吴冈玉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

薪火相传写华章,桃李不言满庭芳。江苏省射阳中学创办于1943年,多年来秉承优良传统、矢志开拓进取,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追求,持续提升办学质量、着力优化办学品质,涌现出江苏省特级教师17人,2400多人次学生获省级以上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竞赛奖项,本科达线率、重点高校录取率连续多年保持全市领先,相继获评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四星级高中”等诸多国家、省级荣誉。

吴冈玉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说,当前,射阳正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阔步前行,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射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的强劲支撑与教育的优先发展。希望江苏省射阳中学以本次高质量发展大会为新的起点,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高水平创成“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目标追求,大力弘扬“忠于职守、风雨同舟、淡泊名利、问鼎一流”的射中精神,加快打造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学校,切实以射中的教育振兴助推射阳发展振兴。希望全体射中教职员工紧跟教育现代化发展步伐,敬业爱生,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希望广大射中学子珍惜宝贵的求学时光,认真学习、知行合一、追求卓越,争取早日成才、回报家乡、奉献社会。

吴冈玉说,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全面发展、教育优先”的理念,持续实施“人才强县、科技强县”首位战略,一如既往从各个方面关心、支持、保障江苏省射阳中学的发展,努力把江苏省射阳中学办得更有特色、更加出色,让教育继续成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强力引擎。真诚盼望射中的历届校友常回母校走走,常回家乡看看,时时关注射中、关心射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建设,讲好射阳故事、传播射阳声音,为射阳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外交部原副部长刘古昌(1965届校友)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陆汉城,著名散文家卞毓方,中国商飞试飞中心首席信息官杨春霞代表校友发言。江苏省射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长中致辞,校友代表向学校老领导、老教师代表献花,会上还宣读校友代表来信并播放校友祝福视频。

活动现场,开场舞《鼓舞盛世扬帆起航》、配乐诗朗诵《校训赋》、情景舞蹈《光阴的故事》、歌伴舞《奋进新时代》展现了射中师生传承积蓄、开拓奋斗的精神底气,表达出他们对学校最真挚的祝福。活动在合唱《江苏省射阳中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县领导凌晓东、洪磊、胥亮亮、徐旭东、孙良海、夏斯馨、李洁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