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11-27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日 江苏省射阳中学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射中体育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和各界嘉宾相聚一堂,回首过往辉煌史,面向未来再出发。县委书记吴冈玉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

6日 全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暨鑫视界光电项目开工、比亚迪动力电池二期产品下线活动举行,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鲜明导向,持续掀起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热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出席。

7日 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8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前往部分镇村调研农业产业化、水产养殖、渔港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缪建华一行来我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胤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军参加活动。

9日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军率队来射调研粮食产业发展工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张生彬,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吴冈玉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

△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命名江苏省“苏童成长”社会践习基地示范点的通知》,命名30个省“苏童成长”社会践习基地示范点,我县日月岛日月畅想主题馆榜上有名。

15日 2023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扬州落下帷幕。射阳小将蒯曼为江苏队赢得混双和女团两枚金牌。这不仅是射阳更是盐城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全锦赛冠军,也是江苏女队时隔25年再登女团冠军领奖台。

18日 我县举行“时代新材碳索未来”射阳子公司揭牌暨二期正式投产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并致辞,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彬彬致辞。

17日—18日 全国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主会场活动在我县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参加现场观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致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钱毅主持会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颜波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代表盐城市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活动。阳子公司揭牌。

19日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 市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20日 第七届江苏菊花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十八届洋马菊花节在鹤乡菊海菊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相关领导,知名高校、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合作客商、新闻媒体等300多名嘉宾齐聚射阳,共享“菊”文化饕餮盛宴,共同感受丰收喜悦。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并致辞。

21日 我县举行项目观摩“家家到”(西片区)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观摩并讲话,动员全县上下坚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拧紧冲刺发条,跑赢招商引资“马拉松”,奋力打好全年“收官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22日 奔跑江苏·2023射阳县洋马镇“十里菊香”四分马健身跑活动在十里菊香跑道成功举行。来自盐城各县(市、区)的1500余名长跑爱好者齐聚鹤乡菊海,跑出活力、跑出干劲,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快乐。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李一冰,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23日 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召开。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以制造强省建设为统揽,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走在前、做示范。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在盐城分会场参加会议。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中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24日 全省中央财政资金支持供销合作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在射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副部长韩疆,省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卓炜、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帆,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朱雯,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

24日-25日 全省中央财政资金支持供销合作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在射举行,我县供销合作总社打造的农业社会化服务“1+N”射阳农禾模式被省供销总社确定为18家典型模式之一。

26日-27日 全省海洋渔业经济发展推进会在我县召开。来自省农业农村、发展改革、科技生态环境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专家学者、行业大咖等近两百名嘉宾齐聚射阳,共同谋划推进全省海洋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全省“蓝色粮仓”。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玉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副市长王娟,县委书记吴冈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出席。

△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季辉一行来我县调研农业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参加调研。

△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到盐城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工作并调研我县相关点位。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一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雪峰等参加活动。县委书记吴冈玉在我县调研点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

30日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等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巡视巡察、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部署11月份工作,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列席会议。

△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目,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篇章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在县行政中心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章节。王宁强调,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为企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产业发展韧劲,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等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巡视巡察、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部署11月份工作,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列席会议。

31日 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并接受市“四巡”。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并讲话。市第八“四巡”小组组长许岩峰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