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整治

发布日期:2023-02-02 08:46 来源:射阳县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落实最严格的环保制度为保障,扎实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整治,全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是重抓环保风险排查。逐个排查问题,制定化解清单,编制突出环境风险稳控和化解责任清单,落实具体工作责任,每周督查任务落实进度,研判风险变化动向,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始终把环保风险防范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整改工作在良性可控的范围内有力推动、有效落实。

二是重抓安全生产整治。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开展危废产生及处置经营企业、危化品使用企业、放射源使用单位、Ⅱ类射线装置单位现场核查。全面摸排企业环境治理设施底数、全方位掌握治理设施运行状况,逐企完善安全风险辨识。加强部门执法联动,重点排查小微产废单位,全部纳入监管平台进行信息化监管。加强废铅蓄电池、民宿、农家乐、海上风电等新兴领域的环境安全监管。

三是重抓交办问题整改。对历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111件信访问题、省级环保督察交办的50件信访问题以及各级安全生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做到“件件到、家家到”,全面梳理排查整改不彻底和整改后反弹的问题,制定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具体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四是重抓执法效能提升。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在日常执法检查的同时加密“双随机”检查、夜间检查、突击检查频次,依法从重从快打击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坚持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针对重点执法行动、重大案件、典型案例、信访办理等开展交流讨论,切实提升执法效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