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岛跻身“省水利风景区”精品线路

发布日期:2023-02-06 08:3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闻萱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水利厅遴选推出15条水利风景区精品线路,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跻身其间。

天赐息壤,依海而生,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水利风景区的日月岛,坐落黄海之滨,南同世界珍禽丹顶鹤自然保护区相望,西濒射阳县城,北与九曲十八弯的天然泄洪港道射阳河相伴。日月岛位于海通镇境内,明湖水面环绕四周,景区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岛内耸立着国家“一五”期间投资、原苏联技术援建、苏北规模最大的射阳河挡潮闸,拥有“江淮第一寺”美誉的息心寺,设有18洞72杆达国际标准的燕舞高尔夫球场和一所明达职业技术学院。

日月岛交通便捷,228国道、国家一类口岸——射阳港与其毗邻,盐城南洋国际机场、连盐高铁射阳站30分钟车程,盐射高速的通车直达让日月岛景区融入盐城大市区半小时通勤圈。

2017年初,我县按照“一环九片区”的总体布局,以“海风河韵、水绿生态”为主题,着力打造环岛绿廊、万亩彩色林及沿湖系列节点景观,同时建设游客中心、童话水乡、缤纷田园、沧海桑田、竹海林音、日月欢歌、绿岛慧谷、悠活小镇、梦幻方舟等景区,以“水”为基,以“绿”为魂,以“景”为本,充分彰显水韵、绿岛、花海的旅游特色。

日月岛先后入选国家优选旅游项目、省重点旅游项目,获评全国森林康养旅游基地、江苏省水利风景区,正在全力争创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