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08:5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炘恒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汇报会,专题研究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

会上,项目设计方分别围绕项目概况、规划思路及项目设计等方面汇报我县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设计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宁指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路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设计单位要深入村居,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在充分调研论证、实地勘查、征求民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设计方案;紧紧围绕旱涝保收、防灾减灾、高产稳产和改善农业生产种植环境、提升地力、提高产量、提级品质为核心,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切实把高标准农田打造成惠农工程和民心工程。各相关镇区、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前期工作;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将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前纳入工作重点,不断创新思路、破解难题,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建成一亩、管好一亩、用好一亩,促进全县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为射阳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副县长吴海燕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