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强县挑大梁 产业招商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3-02-06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射阳经济开发区

新年第一会,县委、县政府就发出了抓工业、拼招商、攻项目的最强音。我们将进一步发扬“四敢”的担当豪情,锚定三个产业逐一突破,组织9支分队尽锐出征,从一开年就形成项目招商“全员出击、全情服务、全速向前”的火热局面。

一是动力电池产业落户10个产业链项目,全年新增开票超100亿元。重点瞄准电芯、电池模组PACK、高压线束、储能、回收利用等关键环节,2月份举办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暨动力电池招商大会,深度跟踪比亚迪供应链库200家企业和15家行业“小巨人”,力促比亚迪二期厂房扩容增产,三季度竣工投产,推动比亚迪动力电池全国检测中心、全国智慧仓储中心年内落户射阳,新上领钫钠离子电池、亿胜结构件、燊雅电池线束、盘朗电池模切组件等产业链项目10个以上,并于年内陆续投产,确保全年动力电池产业开票达130亿元以上。同时,向电机、电控、智能网联、汽车内外饰等领域拓展,打造辐射长三角、彰显区域特色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协同配套中心。

二是光电显示产业突破3个头部企业之一,年内新增LED产能300万片。重点围绕小间距、MiniLED、MicroLED等新一代显示技术,加强与上海、杭州、深圳等地商会、产业联盟、孵化平台、咨询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合作,举办中国光学光电子协会年会,组织队伍赴境外招商,重点跟踪佰鸿光电、本烁显示、海川百纳显示模组等一批产业链项目,实现头部企业海康、大华、宇视招引的突破,产业规模达到30亿元,形成空间上高度集聚、上下游紧密协同、供应链节约高效的产业集群体系。

三是精密结构件产业主攻5类智能终端项目,当年新增5家税收超千万企业。重点聚焦消费电子、医疗器械、安防系统、新能源、穿戴设备等5大类投资强度高、附加值率高的终端产品,发挥深圳、苏州招商联络处作用,用活用好产业引导资金,加快德力西电器、艾利克制造、民互电器、陇源电源等一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推动科阳、凯羿等5家精密结构件产业达产企业税收超千万元,产业年内开票突破50亿元。近期我们将巩固年前和节日期间招商成果,组织签约、开工“双十”活动,新签约格润动力电池组件、华米时代锂电池、佐川CNC数控、芯丰微芯片封装等重点项目10个,新开工荣沛安汽车配件、恒捷汽车电子、崇达铭半导体等亿元以上项目10个,6月底前签约项目大头落地,全年新签约亿元项目26个,其中超10亿元11个、超50亿元1个,全年工业投资超10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超200亿元,努力为全县工业经济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