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碰硬抓清理 全力以赴提质效

发布日期:2023-02-06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高新科技创业园

近年来,我镇招引落户的项目存在体量小、科技含量低、亩均产出不高等问题。会后,我们将全面贯彻今天会议精神,特别是吴书记讲话要求,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动真碰硬抓清理,全力以赴提质效,努力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

一、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努力提升厂房贡献率

“三项清理”情况复杂,我们将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不怕难、不怕烦,迎着问题上,对着问题改。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立即组织工业条线和国土、财政、供电、安全、环保、公安等部门,班子成员牵头,分别成立业务指导组、履约执法组、督查推进组和秩序稳控组,迅速启动“三项清理”。二是全面开展排查。对近5年竣工投产的亿元项目,围绕开票销售、入库税收等指标,逐企对照回头看,核查企业履约情况,全面排查低效厂房、非工业生产厂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强势推进整改。制订“一企一策”,深入企业宣传发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引导锡斌光电实施智能化改造,确保今年实现开票销售6000万元、税收200万元;华莱胜电器加大技改投入,新上智能化散热器生产线;视远真空与河德智能研究院深化合作,加快成果转化,力争新品经编机在5月份投放市场;福合体育加快矛盾协调处理,确保在3月底设备进场、4月底投产达效。

二、创新办法、精准推进,着力提升土地产出率

土地就是资源,土地就是项目。我们将充分盘活利用闲置土地,追求土地效益最大化。目前,我镇已排查出供而未建的土地175亩。下一步,对涉及的8家企业制订“一地一策”,分别采取协议收回、变更用途、限期开工、调整规划等处置方案,督促永丹电器、科冶电气、汇川新材料3家企业在3月底完成图纸设计、建设手续审批,4月份开工建设;引导金港特种纱新上二期1.8万吨弹力丝项目,赛福探伤新上超声波无损检测设备项目,海普润科技新上超滤式环保设备项目;推动润海新能源与农水投集团合作,新上环保设备项目,或者协议收回25亩土地;将德发树脂40亩闲置土地用途变更为商业用地,唤醒“沉睡”资源,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着力破解土地“紧缺”和“闲置”的双重矛盾。

三、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全力提升项目优质率

建立健全三个机制,加快清理速度,确保清理成效。一是包抓机制。“三项清理”千难万难,责任到位就不难。明确书记镇长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挂钩领导具体负责的包抓工作机制,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坚决做到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确保任务上手、责任上肩。二是推进机制。建立一天一汇总、三天一分析、一周一会办、一月一通报工作推进机制,认真研判分析,强化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清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倒查机制。对招引落户的项目建立信息档案,从签约、落户、开工,到设备进场、投产达效,全程跟踪项目进展,督促企业严格履约,真正以最优的服务、最严的督查,全力招引高端高质高效项目,勇当全市高质量展排头兵,为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勇挑大梁、争作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