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赛道 提质效 全力彰显央企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3-02-06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射阳分公司

时代新材是中车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在五大洲、十多个国家建有海外研发和制造基地,是销售规模过百亿的创新型、全球化、信息化的高科技制造企业,风电叶片产业规模国内第二、全球前三。射阳基地作为时代新材实现风电叶片“双海”战略的主力工厂,自2019年8月投产以来,已量产110 米海上风电叶片,正在试制128米深远海大兆瓦叶片等代表前沿技术新叶型,累计开票销售近30亿元,已成为行业单个项目体量最大、产品覆盖面最广的风机叶片生产基地。

饮水应知思源。射阳基地实现快速发展,得益于地方党委、政府提供的优质服务,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2023年,是射阳基地加快培植绿色增量的攻坚之年。我们将以分公司变更子公司为新起点,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为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实现“千亿产值、千亿投资、千万千瓦级基地”发展目标体现央企担当。

一、强化央企支撑作用,争做零碳园区建设排头兵。加快建设叶片检测项目,确保上半年试运行。届时,联动CQC新能源创新基地,项目将成为国际最先进、亚洲最大的叶片检测认证平台,开启区域参与国内国际风电产业标准化制定的先河。加快落地百米级海上大兆瓦叶片智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用地595亩,新上6条海上大兆瓦级风电叶片生产线以及配套智能设备200余套。目前已完成规划总平设计,正在深化施工图纸设计。建成后,将作为中车时代新材投资越南等国家的母公司。

二、强化央企聚合作用,争做零碳园区建设排头兵。为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射阳基地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步伐,主动转型、全面转型、深度转型、创新转型,已全面完成厂区升级,预计年可实现开票销售超10亿元。为进一步深化与射阳合作,集团总部决定在射阳布局中车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落地主机、变桨系统、偏浆系统等风电装备项目以及非新能源板块类项目,时代新材也计划落地高分子材料等高科技含量项目,同步协助港开区招引集团内 IGBT、封装、传感器、海上机器人等高附加值项目。

三、强化央企引领作用,争做零碳园区建设排头兵。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牵头下,时代新材积极参与零碳产业园区建设,率先推动工艺迭代、设备改进、分布式绿电使用,已实现生产全过程半自动化,正在向国际权威机构申报零碳工厂。计划与国防科大、西南交大等国内知名高校联合,全力攻克高模量玻纤、碳纤维等新材料及新工艺,致力将射阳基地打造成为射阳千亿级海上风电产业的核心单位、海上大兆瓦叶片研发前沿阵地。砥砺前行谱新篇,奋楫扬帆正当时。新的一年,射阳基地将全力彰显央企使命担当,昂首踏上新征程,以“拼”的进取意识、以“抢”的工作节奏、以“盯”的顽强意志,击鼓奋进,勇当“碳”路先锋,为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