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来射调研渔港和渔港经济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01 08:4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高陈斌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下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林谟谐一行来我县调研渔港与渔港经济区建设。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马德云、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施建霞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委副书记孙庆树陪同。

走进国家级中心渔港黄沙港,一艘航船为象征的精神堡垒在灯光照射下格外夺目,充满海洋元素的鱼跃大道上景色宜人,集购物、旅游、尝鲜于一体的海鲜大卖场各类海产品应有尽有,游客中心、海洋童书馆、鱼眼看世界承载无数孩童欢快的笑声,渔民服务中心、创客中心、渔港二期项目为渔港经济发展持续赋能加码。林谟谐每到一处都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重点关注渔港旅游产业发展、电商直播孵化基地、渔船渔港管理机制等方面情况。通过现场查看规划图纸、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黄沙港渔港二期项目建设情况,林谟谐对我县充分发挥黄沙港国家中心渔港引擎作用,精心打造“泊心·黄沙港”渔港,形成集渔业生产、靠泊装卸、贸易集散、生活休闲、文化旅游等一体式服务体系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展示射阳农业发展和渔港风情的一扇重要窗口。

崔晓荣在汇报时表示,我县海岸线长105.9公里,拥有新洋港、黄沙港、射阳港、双洋港等多个港口。目前,已全面启动黄沙港渔港二期项目和双洋港二级渔港项目,计划新增600个泊位,配套加油、加冰、加水、冷藏、加工、造船、交易等设施,形成“产加销一条龙、渔工贸一体化”的渔港经济体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两地的沟通与交流,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促进两地渔港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领导吴海燕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