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坍镇“三步骤”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11:18 来源:射阳县新坍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助推乡村振兴,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新坍镇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整治工作任务,成立了由村书记为组长、其他村组干部为成员的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从而使环境整治工作得以有序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氛围。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组织网格员入户发放《新潮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倡议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等环境整治活动中来,消除死角盲区,保持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环境好、卫生好、生活更美好”的意识,把环境整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保持在平常,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三是发挥党员模范。新潮村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党员+N”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主题党日”载体,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形成党员干部亲自干、带头干,群众帮着干、一起干的“新热潮”。

  下一步将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落实落细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举措,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打造村庄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