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全市首家举办“行政办事员”职业技能考试

发布日期:2023-03-17 18:06 来源: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作者:葛静 董素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1日上午,由县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的2023年度行政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考试(射阳专场),在县行政审批局多功能大厅举行,报名参考的审批局机关和资规、税务、人社等部门53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登录中国通讯工业协会数字政务专业委员会官网参加考试,并一次性全部合格。

  近年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立足便民利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改革,率先推行“综窗”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审批服务便利化措施,初步建成县镇村三级标准化体系,政务服务水平大幅提升,营商环境显著改善,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先后获评“全国优秀政务服务大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称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更多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射阳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服务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增强人员队伍的稳定性,不断健全完善和督促落实“三化”服务标准,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按照行政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展等级认定、定岗晋级等工作,积极组织公安局、医保局、不动产等高频事项集中的重点窗口工作人员报名参加行政办事员职业技术水平考试。通过线上课程、业务培训、模拟演练、实操考核等方式,学习掌握标准化管理、“互联网+政务”服务、行政管理基础、政务礼仪等专业知识。通过国家职业技能考试,进一步提升行政办事人员精深职业技能、优化服务水平、规范行为准则,确保综合窗口人员能力素质全面满足优质服务的岗位需求,为企业和群众带来精准高效、便捷贴心的办事体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