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服务再提速,施工许可“九证齐发”开全省先河

发布日期:2023-03-20 16:49 来源: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作者:刘文雅 陈鸿钧 刘钧瑜 董素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车百米级超大叶片智造基地项目是2023年度列入江苏省的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35亿元,新增用地550亩,年产海上大兆瓦级叶片300套。项目确定后,我县行政审批局即刻启动“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利用新征土地挂牌期间,组织相关部门、科室和窗口人员成立专班,开展前期联合会审、项目备案后联合预审等超前服务,并实施由过去的多部门串联式审批模式变为联合相关部门实行一窗式服务、并联式预审、一次性转正。同时,充分发挥“红色管家”帮办代办专业团队力量,协调联合涉及用地、规划、不动产、图审、消防、质监、施工等多家单位参与,一同会商会审,实行“一张表格管理、一个清单流程,一起跟踪督办”,最大限度压缩项目审批过程的中转时间。3月17日晚,该项目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建设用地交地确认书、纯土地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建设工程质量监督通知书、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措施查验告知书、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项目审批9本证书,用时不到2个工作日。为全省首例项目审批当日办结发证最多的范例,比常规办理缩短了近三个月,为企业赢得了宝贵的发展时间。

  自2020年起,我县在全省率先推动“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改革,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文件,常态化为比亚迪动力电池、黄沙港渔港二期等近50个项目完成“拿地即开工”服务,服务项目量相当于全市服务总量的半数以上,服务周期由原来的3个多月压缩至30天,审批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我县改革举措被中央电视台、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每日要情》、交汇点新闻和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连续宣传推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