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射阳(上海)文旅推介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0 08:5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君灵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7日下午,“北纬33°海味射阳”2023射阳(上海)文旅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戴赣华,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侯德志,射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磊,副县长陈剑峰出席活动。

洪磊在致辞时说,射阳地处黄海之滨,是中国大陆南北地理分界线的东部起点,相传因精卫填海而成陆,由后羿射日而得名,是江苏海域面积最大的县份,是世界遗产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盐城打造“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重要板块,兼具海洋、森林、湿地三大生态系统,拥有长三角地区最大的绿肺、最好的空气。依托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串联起环海湿地公园、黄沙港特色渔港、鹤乡菊海等景区,形成了缤纷多彩的北纬33°沿海生态风光带,射阳正成为长三角地区最美亲海、观海、赶海目的地之一。射阳文化底蕴深厚,突出“海滨”特色印记,以国内第二家、目前规模最大的安徒生童话乐园为核心,建成开放趣伏里街区、太阳花书房、杂技艺术中心等一批特色文旅项目,形成全国有影响力的亲子文化旅游新地标。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16个烈士命名镇村熠熠生辉,留下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珍贵文物,至今仍给予我们心灵的启迪和指引。射阳始终坚守匠心品质,加快建设闻者向往、居者自豪、来者依恋的文旅康养胜地,建有4A级旅游景区息心寺、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等康养景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40多个,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70%以上。希望广大旅行社和新闻媒体给予射阳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帮助我们宣传射阳、推介射阳,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射阳、走进射阳。

在沪期间,洪磊还率队考察一条网络科技、韵文博鉴、米哈游等国内文创领域头部企业,并与公司负责人就共同挖掘射阳故事、打造文化品牌、定制文创设计、推进文旅融合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打印 关闭